压力山大本部

鄭軒中心
-尋找鄭軒同好
-文渣、畫渣
-各種鄭軒配對也能吃,歡迎賣任何鄭軒CP安利來
-個人偏愛的鄭軒CP:
鄭橙、肖鄭肖、鄭于鄭、鄭徐鄭、宋鄭、盧鄭
能吃喻鄭和黃鄭黃,但更愛三人友情向,所以不會產出和隊長或黃少的CP。

[黃沐] 小虐梗十题(上)

BaCCon(  ̄ 3 ̄)y▂ξ 呵!:

架空,大學生背景,十題都是同一背景。

  
  

防雷:鄭軒→沐橙
 但我絕對沒有虐鄭軒!青春人生怎會沒一場沒結果的暗戀!
 沒有狗血的三角戀!

  
  

私設:竟然是架空,就讓沐沐有美滿的家,有沐秋、有父母。
 沒有修傘/傘修,好朋友!叶橙好兄妹!

  
  

這就是520不小心全沒的文……
 最糟糕的是我忘記有些本身想怎樣寫。

  
  

出题人微博@阿汐汐-君问归期
 ------------------------------------------------

  
  

[黃沐] 小虐梗十题(上)

  

1.从曾经的无话不说到现在的一句都多

  

"喂!黃少天、少天、黃少、小黃、大黃、天天、黃煩煩、煩煩……"

  
  

"誰是煩煩!"黃少天突然抬起頭不滿地說,而然看到螢幕上蘇沐橙的笑臉後,他摸摸鼻子弱氣地說:"幹什麼叫我煩煩。"

  
  

"你終於醒了嗎?"蘇沐橙柔聲問道,"累的話,快去睡。不用陪我。"

  
  

"不行!我們已經有一星期沒有視頻聊天了。而且……"

  
  

"你太多話說,太煩了!我現在一句也不想聽,給我睡!"蘇沐橙斷然拒絕。

  
  

"我真的不累。沐橙你聽我說,我今早拉鄭軒去飯堂食早餐。你知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居然……"黃少天裝作看不到蘇沐橙不滿的眼神轉移話題。

  
  

"黃少天!"

  
  

"沐橙……"

  
  

"我真的一句都不想聽。叶修有事找我。就這樣,再見。"蘇沐橙不理會黃少天的意願直接下線。

  
  

"等等!沐橙!"

  
  

"少天今天和女朋友那麼快便聊完天?"喻文州從學生會辦完事情回來,就看到黃少天一臉死灰地看著筆電的螢幕。

  
  

"隊長我——"黃少天還沒開始向喻文州訴苦,下鋪的鄭軒便插話:"他被蘇妹子狠狠地直接掛線了。"

  
  

"我去!鄭軒你怎麼在這裡,還要一直偷聽我和沐橙的對話!"黃少天扶著床欄,伸頭向下看。

  
  

"誰要聽你們秀恩愛。我一直都在,是你沒察覺。而且你這時候還是努力地去想想怎樣哄回蘇妹子吧。"鄭軒露出看好戲的笑容。

  
  

"不要再說!這趟真的要我命了!"黃少天無力地躺回床上,"沐橙這次真的連一句話都不想聽我說了。"

  
  

2.喜欢的人有喜欢的人

  

“鄭軒,水。”鄭軒被換下場,蘇沐橙便拿著水過去給他。蘇沐橙帶來的除了水,還有一堆旁人的視線及竊竊私語。鄭軒感到現在比剛才賽場上有更多注視。

  
  

“謝。”鄭軒接過水,“你特意過來G市給黃少打氣?”

  
  

“不是。”蘇沐橙視線放回比賽中的黃少天上,“過來G市玩,碰巧遇上他比賽的日子。”上次黃少天和自己表白他近期會這麼累的原因都是因為找多幾份兼職來賺更多飛去H市的交通費找自己後,蘇沐橙立即便原諒他,亦反省自己都應該主動多來G市找黃少天分擔一下和對方相見的交通費。

  
  

“秀恩愛,分得快!”鄭軒吐槽。

  
  

“嘻嘻。”蘇沐橙笑語不答。

  
  

正好這個時候,黃少天搶籃板成功。觀賽的女生立即尖叫起來。

  
  

鄭軒望向明顯是黃少天粉絲、不斷大聲地替黃少天打氣的女生堆,再看旁邊只是默默笑著看比賽的蘇沐橙,不禁開口開道:“你和黃少一直遠距離戀愛,其實不擔心他被其它女生搶走?雖然大家都知道黃少是話癆,但不要少看他,還是有不少學妹暗戀他。”

  
  

“擔心?”蘇沐橙暫時把視線對回鄭軒身上,“鄭軒,你還是先抹乾臉上的汗吧。”
 蘇沐橙拿起放在旁邊的毛巾給鄭軒。

  
  

“鄭軒,呢個係你女朋友?你個衰仔有女朋友唔同我地講。個女朋友總要咁索!”
 ["鄭軒,這是你的女朋友?你這小子有女朋友也不和我們說,女朋友還要這麼漂亮! "]
 鄭軒正接過蘇沐橙遞來的毛巾,他其它來觀賽的同學便過來,亦誤會蘇沐橙是他女朋友。

  
  

“唔係。佢……”
 ["不是,她……"]

  
  

“他們是你的同學?”蘇沐橙問鄭軒。

  
  

“對。”

  
  

“你們好!”蘇沐橙落落大方向鄭軒的同學們揮手。

  
  

讀在全男班,能夠認識女生已值得高興的事,而且對方還要是女神級的美女,女神更如此和藹可親,鄭軒的同學立即蠢蠢欲動向蘇沐橙搭訕去,完全無視他們誤會是人家的男朋友鄭軒也在。

  
  

看見眼前一堆色狼面貌頓時上臉的同學,鄭軒擔當護花使者擋在蘇沐橙前。
 “你地唔好咁飢渴得唔得,一陣嚇親人。仲有雖然佢唔聽得明粵語,但收下你地把口。”
 ["你們不要這麼色狼,會嚇怕她。還有雖然她不太聽得懂粵語,但你們也不要說得太過份。"]

  
  

“咁保護佢,總話唔係你女朋友!快D介紹佢比我地識。”
 ["真保護她,還說她不是你女朋友!快些介紹她給我們認識1"]

  
  

“佢真係唔我女朋友。佢係……”
 ["她真的不是我女朋友。她是……"]

  
  

“喂!你地班咸濕仔圍住我女朋友做咩!”上半場剛剛結束,黃少天立即想找蘇沐橙耀武揚威剛才場上的表現,便看見自己班的同學在蘇沐橙前面。
 ["喂!你們這班色狼圍著我的女朋友做甚麼!"]

  
  

"咩話!居然呢個靚女係黃少女朋友!"
 ["甚麼!居然這個漂亮的妹子是黃少天的女朋友!"]

  
  

雖然不太懂粵語,但多得平日黃少天和T●B的劇集粵語助學,再加上現場堆測,蘇沐橙大約理解黃少天和鄭軒的同學誤會了自己的身份。她看黃少天打完半場比賽,還能有氣力和同學爭辯,笑著拿水給他喝亦向他的同學介紹自己:“我是黃少天的女朋友,蘇沐橙。謝謝大家平日對少天的噪音忍耐。”

  
  

"蘇沐橙,你好歹是我的女朋友!甚麼叫做謝謝大家平日對我的噪音忍耐?我哪來發出噪音?你還是不是我的女朋友?"

  
  

"現在不就是。"

  
  

"哈哈!黃少女朋友講得好!"

  
  

看來女神和藹可親之餘,還是一個能開玩笑的人。黃少天和鄭軒的同學對蘇沐橙感興趣的程度又再上升一級。可是這次正牌男朋友在,他們接近蘇沐橙的難度也一樣提升。

  
  

蘇沐橙放黃少天進行一人對五人的辯論戰,她則湊回鄭軒身旁和他聊天。
 "你們的同學很有趣。"

  
  

"他們平日也是這樣,所以我們的班很嘈吵。曾經我們被教授說過,三個女人一個墟,但我們只要派一個人出去就便有一個墟,而黃少天則是一個人等於百萬隻鴨子。墟也至少有質可聽,他則是只有量沒有質。"

  
  

"嘻嘻。形容得很貼切!"蘇沐橙看向沒有停口讓對方有插嘴機會的黃少天。"不過,這樣的他也很好。"

  
  

"黃少確實不錯。"

  
  

"剛才你是不是問我為什麼不擔心?"

  
  

"嗯。"

  
  

"因為他比我更擔心。"蘇沐橙向鄭軒示意還不讓他的同學接近自己的黃少天,"而且不是有你和文州幫我看著他嗎?"

  
  

"誰幫你看他。"

  
  

"不看便不看。而且,最重要的是我相信他。"蘇沐橙甜甜地笑著說。

  
  

看見蘇沐橙臉上的笑容,鄭軒握緊手上的水瓶,先嘆了一口氣,再次說道:"秀恩愛,分得快。"

  
  

“哼!你管我!有本事也找一個人和我們秀。”

  
  

鄭軒打量蘇沐橙一眼,再看向還在阻止同班同學接近蘇沐橙的黃少天:“有機會的。”

  
  

3.和好朋友喜欢上同一个人

  

“鄭軒,你喜歡蘇沐橙?”回宿舍的路上,喻文州突然開口問道。

  
  

“隊長,你……”鄭軒愕然看著喻文州,對方如平日般謙謙公子的款子,但鄭軒總覺得被看得快要出一身冷汗。“開門見山不是隊長你的風格。這麼直接很令人壓力山大。”

  
  

看見鄭軒被說中心事,還是如此沒有幹勁的樣子,喻文州笑了出來。

  
  

“隊長!”鄭軒惱羞成怒。

  
  

“抱歉。“

  
  

“黃少和蘇妹子都不知道。隊長,你怎麼會知道?不會你………”鄭軒以質疑的眼光打量喻文州:“像那班妹子說的,我們的隊長和副隊長真的是好基友!”

  
  

“鄭軒……”被反了一將的喻文州無語。“看來我要單獨增加你這次比賽的練習量。”

  
  

“隊長,不要!我剛剛只是說笑!”

  
  

“看情況。我相信你的能力。”

  
  

鄭軒碎碎念抱怨喻文州獨裁,說找天要在妹子面前揭開他的真面目。在旁聽的喻文州不回話,就是笑著聽鄭軒說話。

  
  

當走回宿舍房間,鄭軒把背包扔到床上,喻文州背著他開燈。

  
  

“隊長。”

  
  

“嗯?”

  
  

“那件事不要讓他們兩人知道。不、直接當作沒發生過。因為我……相比蘇妹子,更喜歡黃少。”

  
  

“你想當少天的好基友?我想蘇沐橙應該很樂意,就是不知道她喜歡黄鄭,還是鄭黃。”

  
  

“隊長,你不但獨裁,報復心也很強!”鄭軒立即從床上彈起來,無奈地瞪著喻文州。

  
  

“以後有甚麼事情,你便找我幫忙。你和少天都是我的好朋友。”

  
  

“謝謝。”鄭軒真心感謝。“不過,隊長不用擔心。我……其實早就有了答案。幸好在泥足深陷前,黃少已得美人歸!”

  
  

“但美人福難消。”喻文州打趣道。

  
  

想起黃少天沒有跟自己回來的原因,鄭軒也順著喻文州的話說:“確實!鄭某無福消受,只好繼續光棍下去。喻兄,作伴嗎?”

  
  

“ 壓力山大!”喻文州笑著回答。

  
  

4.远距离恋爱而分手

  

夜雨聲煩:
 老叶,蘇妹子下午五點回到H市,你記得幫我接她!你一定、一定要好好護送她回宿舍!一定、一定、一定,重要的話說三次。下次我免費幫你打副本。

  
  

一叶之秋:
 -不用你幫我打副本。下次你當免費勞工時給我閉嘴就可以。
 -還有沐橙沒告訴你嗎?有人會去接她回來,不用我接。

  
  

夜雨聲煩:
 她有和我說有人接她。但不是你嗎!!!!!!

  
  

一叶之秋:
 願意接沐橙回來的人,由學校東門排到西門。哪來需要我。這就是遠距離戀愛的弊處,小心女朋友被人搶了。

  
  

夜雨聲煩:
 故意挑撥我和沐橙的關係,居心何在!我和沐橙好得打風也打不甩!你少騙我!

  
  

一叶之秋:
 -呵!你又知我真的說謊?如果不是……
 -遠距離戀愛不容易,特別沐橙身邊一直圍著不少蒼蠅。

  
  

夜雨聲煩:
 -我相信沐橙。
 -確實遠距離戀愛不容易,但我不會讓它成了我們分手的藉口。我會把握每一個機會讓沐橙知道即使我人不在她身邊,但關於她的一切我都關心。我們兩人只有地方上的遠距離,心靈上的距離則是非常近。所以老叶你不要再挑撥我和沐橙的關係,她真的因為被你生氣我的話,我一定飛來H市揍你!

  
  

一叶之秋:
 黃少天你實在太噁心,對我一個男人掏心說情話。

  
  

夜雨聲煩:
 你才噁心!不要轉移話題,快說給我聽究竟是誰代你去接沐橙!我一定對那小子不客氣,竟然敢對我女朋友動心思。

  
  

一叶之秋:
 呵!

  
  

叶修一邊繼續調戲黃少天,一邊把黃少天剛才說的話截圖下來發去兩位姓蘇的QQ上,亦分別附上不同的話。

  
  

一叶之秋:
 你家少天真的好煩人!

  
  

一叶之秋:
 你妹夫說要揍你。

  
  

甚麼?那段黃少的肺腑之言為什麼不一併發去?
 叶修沒有作邱比特或月老的喜好,但那段話可以讓他考慮一下下次蘇沐秋咒罵黃少天時,他不加多一把嘴。

  
  

=====================================
 另外五題將會是張楚。

  
  

給520鄭橙段子嚇了一跳,我還以為只有幾個人看。
 那個我就刪了,放在這裡。覺得上面鄭橙苦了,就看下面原著向520段子。

  
  

[鄭橙]520段子

  

鄭軒其實根本不知道今天是多少號,即使知道今天是520,在全都是男選手的藍雨來說,不覺得是甚麼特別日子。

  
  

沐沐也猜到鄭軒不記得,她不介意,畢竟只是莫名其妙因數字諧音而有的非官方節日。但她故意祝所有人520快樂,唯獨缺鄭軒。

  
  

 

  
  

沐雨橙風:
 嘻嘻!就唯獨不祝你520快樂^W^

  
  

槍淋彈雨:
 我才不稀罕

  
  

沐雨橙風:
 口是心非

  
  

槍淋彈雨:
 -你才口是心非

  
  

-你真的祝了,我才壓力山大

  
  

-粵語520的諧音是唔要你(不要你)

  
  

沐雨橙風:
 @口@真的!

  
  

槍淋彈雨:
 我幹嘛騙你

  

沐雨橙風:
 -那好吧

  
  

-祝你520快樂,我的鄭先生^^

  
  

槍淋彈雨:
 -蘇沐橙!

  
  

-唉唉!有你這種女朋友真的是壓力山大!

  
  

[完]

  
  

 

  
  

最後,再說一次請投喂我鄭橙糧!!!!!
 有點想寫喻黃鄭友情向的小故事,但想不到內容Orz
 及……怎麼我覺得我每個語C群的黃少都好欺負。

 

评论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