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山大本部

鄭軒中心
-尋找鄭軒同好
-文渣、畫渣
-各種鄭軒配對也能吃,歡迎賣任何鄭軒CP安利來
-個人偏愛的鄭軒CP:
鄭橙、肖鄭肖、鄭于鄭、鄭徐鄭、宋鄭、盧鄭
能吃喻鄭和黃鄭黃,但更愛三人友情向,所以不會產出和隊長或黃少的CP。

[郑轩] 你们就放过我吧!

上次吐槽的续集:[郑轩]你们的脑洞小一点可以吗? ,這次是bg篇。
通常二次吐槽都不会好笑过第一次,所以不要期待。
真的不有趣,再加上我打到一半已不想打了(严肃脸)
简单来说这次是:想给儿子找个媳妇,但儿子的基友们都阻止我,怎麽办,在线等!

其实应该說是黄少天中心多過郑轩中心。
继续有郑家私设。

虽然相隔了四个月多的续集,但故事内容是在接著的第二天。
---------------------------------- 

[郑轩] 你们就放过我吧!

被自家母亲调戏了一番的郑轩最后还是听话的带了蓝雨队友回家吃饭。 

郑妈妈已不是第一次邀请蓝雨各人来家。她虽然不懂荣耀,但每场蓝雨赛事的转播,她都有追下来。多年下来,即使她仍不能清楚地说出荣耀有哪二十四个职业,但蓝雨战队的成员有谁她必定能说出来。 

“文州,吃水果。”郑妈妈把水果盤放在茶几上。 

“谢阿姨。”喻文州用牙签刺下苹果递给和黄少天、徐景熙、李远他们一起玩着郑轩家中的wil的卢瀚文,然后再用牙签刺下一块柿子给郑妈妈,“阿姨也吃吧。”

“文州真细心、体贴,一定受女生欢迎,和我家的懒小子完全不同。说给阿姨听,现在你有没有女朋友?”趁儿子被自己叫了去洗碗,郑妈妈豪不犹疑说他坏话。

“没有,我暂时还是以事业为重。听郑轩说,阿姨很担心他找对象这方面的问题。我觉得阿姨不用担心,郑轩他和联盟里的女选手相处得都满不错,只是他现在也想在事业上努力,没有要谈恋爱的想法。”在来郑轩家吃饭前,郑轩早已悄悄拜托喻文州劝说他妈不要再明示暗示自己找女朋友一事。

“真的没谈恋爱的想法?你们这班年轻人中不是有两个不错的女孩子吗?我记得有一个很漂亮的,去做艺人也没问题。”郑妈妈质疑道。

幸好郑轩现在在厨房洗碗,听不到母亲向队长的打探内容,不是的话他绝对会在母亲还没说完前,便大声截停她不让她说下去。不过这种激动的反应,没郑轩在场也有人替他做了,只是激动原因是一样,但反应过来说出口的话则是不同。
黄少天操作的耀西撞上赛道围墙,但他也顾不得瞬间从第二名跌至最后一名的排名。他插进喻文州和郑妈妈的对话:“阿姨,你说的不会是苏沐橙吧!”

“好像是这个名字。”郑妈妈点头。“怎么?难道这女孩子是少天的女朋友?”

“不!不是。不行,阿姨先给我笑完再说。假如苏沐橙是郑轩的女朋友,这画面……哈哈哈!”黄少天抱着肚子大笑。

郑妈妈不解地看了看大笑的黄少天,问喻文州解惑:“我家小子和那姑娘有仇?”

“不是。苏沐橙和我们感情都不错。”

“队长,才不是!我们大家和她都有仇,挡着蓝雨冠军之路,这绝对是大仇!阿姨你不要看苏妹子外表漂亮乖巧,像是做媳妇儿的好人才。这女人绝对是坏女人,如果郑轩和她一起只会被她玩弄在手中,还要被控制得心甘情愿。”黄少天认真严肃地说。

“真的?”黄少天数秒前面后不一的态度让郑妈妈不禁怀疑其实有个小伙子在暗恋,所以才反应激烈。

“阿姨不要听少天乱说。苏沐橙是好女孩。只是她和少天关系很好,然后又喜欢逗少天玩,所以……。”喻文州笑了笑不再说。然而他不说,还是有人给他补上后話。

“就是黄少小气,背后抹黑苏女神。”徐景熙插下一刀,“话说黄少你还玩不玩?”

“谁小气!是你们看不清那女人的本质。你们不要给苏沐橙外表骗了,那家伙可是叶修身边的人。跟叶修亲的,哪会嘴巴不毒舌?我当然玩,快选下一个跑道。”

听下来,苏沐橙是好女孩应该是真,但黄少天说不适合自家儿子也没有错。比自家儿子精力充沛的黄少天都斗不过的女孩子,郑轩又何能会被对方看上。
“这不还有另一个?那个玩男角色的。”郑妈妈转移目标。

“楚云秀!”黄少天又再插嘴道。

“喂、黄少!你还打不打游戏?”耀西这次跌落桥下,李远的库巴越上耀西成了第一名。

“阿姨,苏沐橙的话,你还可以妄想一下。楚云秀……”黄少天顿了顿还是想不出原因,“总之她和郑轩不适合。”

“为什么?”

“楚云秀是一个认真率性亦让我们男选手都佩服的女队长。”喻文州代黄少天解释,“她说过除非退役,否则都没有兴趣谈恋爱。”

“认真率性的性格好!假如她和郑轩一起,能够代我鞭策郑轩。现在不能谈恋爱不要紧,可以退役后叫郑轩加把劲。”郑妈妈开始妄想。

“不、不!阿姨你要慎重!其实我们整个蓝雨都已被云秀拒绝过。我劝你还是pass了云秀当你媳妇的选择吧!”黄少天的耀西刚追到第三名,又瞬间跌到第五名。

“誒!少天前辈,怎么我没听过这件事?”卢瀚文抬头问。

“瀚文,你会不会把你数学测验不合格的事情宣扬出去?“黄少天看卢瀚文摇头回答他,才继续说下去:“蓝雨全员被拒就好像你数学测验不合格了一样,怎可以拿出来说!这多伤自尊!”

“但楚队长拒绝蓝雨全人的理由是什么?不是还有队长?队长他很好。”李远好奇。

“揭过我,只说队长好是什么意思!”黄少天不满地瞪向旁边的李远。“你是不是想今晚副队向队长申请给你开后门加训?”

“哈哈……”李远尴尬地笑了笑几声后,还是大胆地说:“队长好是蓝雨粉丝公认,有排行榜证明。而你……”李远摆摆手。

“黄少你还是放弃。自电竞月刊出了荣耀最想嫁给他的男选手排名榜以来,你也没进过一次三甲。”徐景熙说。“不过我也想知道为什么楚队嫌弃我们蓝雨。”

“对、对。只要不是外在原因、是内在原因,我也可以监督我家懒小子改了。知己知彼的姑娘不可错过。”郑妈妈也问。

“队长,你说吧。”黄少天一脸生不如死的表情。

“楚队说我们蓝雨是和尚庙对着的基本都男性……”喻文州说了一句,就尴尬地不知道怎样说下去。他咳了几声,清一清喉嚨,然后用最快的语速含糊道:“她说不想找个会被其他女生yy和其他男性是一对的男朋友。还有蓝雨内部气氛太好,她也不想插入其中被蓝雨女粉絲骂。”

“吓!这就是原因。"徐景熙也像黄少天顾不上游戏愕然地看着喻文州。

“果然女人心海底针!”李远感叹。

郑妈妈倒是打量了一圈蓝雨众人,然後点头同意道:“我理解那位小姑娘的想法。若果有天我發現和我爭老公的是男人,我也接受不了。”

“阿姨,郑轩他我就不敢担保,但我是喜欢女人、女人的!”黄少天强调。“我对这班没有胸、没有屁股的男人一点兴趣都没有。”

“黄少,但你不是上次说我和郑轩前辈的女装不错。”卢瀚文说,“还有宋晓前辈的!”

徐景熙听到卢瀚文天然黑的回话忍不住喷笑起来:“对!我也记得!他说瀚文没长毛、骨架又还没完全长开,整个人一小隻很可爱、阿轩一脸娇羞地阻止大家拍照则戳中他萌点、而宋晓的大长腿是他喜欢的类型。”

“黄少真花心呢!”李远说。

“少天,如果你真的对那边有兴趣,不用在阿姨面前掩饰!阿姨的思想还算满开放。”郑妈妈一脸和蔼可亲地劝谕,下一秒则立即严肃的凑到黄少天面前质问:“不过阿轩穿女装是甚麽一回事?你不会是真的看上我儿吧?”

“阿姨,我真的喜欢女人。我和郑轩是普通好哥儿、好队友。”黄少天欲哭无泪。

郑妈妈先质疑地看眼黄少天,再转问喻文州:“那个穿女装是甚麽回事?我都没听阿轩说过。”

“今年全明星日大家私下参加的聚会活动裡其中的惩罚。”喻文州解释,亦把手机拿出给郑妈妈看那天聚会的照片。

郑妈妈拿着手机专注地看当天的聚会照片。从照片裡可以看出,当天除了蓝雨的选手外,还有很多其他战队的人在,不过郑妈妈只认出和郑轩同赛季出道和一些他以前说过的厉害的前辈外,其他选手她都认不出是谁来。郑轩的女装照很快便找到,所谓的女装意外地认真,不是普通的只换上服装和假髮便完事,还给他化妆遮去一点男性轮廓。

“几可爱。让我有点可惜不再生一个女儿。”郑妈妈继续看其他照片。

“阿姨你现在和叔叔再努力一下还是可以追加一个女儿来。”徐景熙打趣。

“你不要拿阿姨开玩笑,真的有了的话,肯定被人笑老蚌生珠。”郑妈妈看到一张有那天所有女选手一起拍的合照,把手机递给喻文州指上其中四个问道:“这四个女生是哪个战队?”

“这个是戴妍琦,雷霆战队。这个是柳非,微草。这个是钟叶离,义斩。這個是唐柔,興欣。”

“这孩子真年轻像初中生。她也是和瀚文一样读初中便出道?”郑妈妈指戴妍琦问。

“不是。不过应该至少小我五、六年。她和李远同期。”喻文州真的不太清楚戴妍琦的年龄,不过按赛季出道来猜测应该差不了多少。

“现在的女孩子年纪小小便很成熟。”郑妈妈接回手机准备继续看其他照片,手指从萤幕滑过去,下一张便是郑轩闭上眼给人化妆的照片。照片上给他化妆的正是戴妍琦。

在旁看见照片的喻文州笑了笑说:“那次女装惩罚的提议者便是戴妍琦,她是一个很活泼可爱的女生,虽然是后辈,不过面对前辈也不会紧张。”

“雷霆那妹子哪裡叫不会紧张,而是根本没有紧张两个字!”重新振作起来的黄少天又再加入话题裡。“我还以为她胆子大,也最多说话上调戏一下前辈。谁知道上次女装惩罚竟胆大得直接上手脱人衣服。哈哈!我终于明白肖时钦为什麽每次提起他家的妹子也要先叹一口气。”

“她是肖时钦的女朋友?”郑妈妈听到黄少天最后一句话疑问道。

“应该不是,肖时钦是她的队长。”喻文州说。

“肖时钦是这个人吧?”郑妈妈指着另一张照片问道。

“对。”喻文州瞄了一眼点头。这张照片上是肖时钦和郑轩拼谁人最快喝光一瓶可乐。

看着照片上比自家儿子高大半个头,还要是队长职位的肖时钦,郑妈妈想还是不用叫自己儿子尝试去追一下妹子。看照片上,戴妍琦全心全意都是为她的队长打气的目光,自家小子是没甚麽机会了。

“阿姨你不会刚才考虑牵戴妍琦和郑轩红线吧?这难度还高过叫郑轩把楚云秀追到手。现在的后辈都不知道是甚麽回事,一个两个都是队长控!刚才你问的微草妹子也是队长控,微草队长就是那个大小眼王杰希。”黄少天用左手在左眼前比个打横的胜利手势。

“唉、看来女选手都喜欢自己战队的队长,怎麽你们蓝雨多年来也没有一个女选手进队?”郑妈妈叹息。

“阿姨,别说!心痛。”徐景熙双手掩着心脏。现在已没有人再理会电视游戏如何。

“阿姨按你的说法,即使我们蓝雨有女选手,也是只会喜欢上队长,对我们其他人不感兴趣。”李远说。

“你们加把劲的话,不一定。蓝雨每个人都很出色。我记得你们刚才说楚云秀是队长,她队的女队员便应该不会喜欢队长吧。”郑妈妈双眼发光的问:“她队上有没有其他女选手?”

“有。”喻文州有点为难地回答。

“是怎样的姑娘?”郑妈妈雀跃地问。

“她们比较喜欢帅哥,例如周泽楷。”喻文州无奈的笑着地回答。

郑妈妈尴尬地别过头小声地嘀咕:“这点你们确定没法赢。”

“阿姨你不是我们大蓝雨的头号粉丝来吗?怎可以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周泽楷他有甚麽好,话说不多过二十个字,比赛上就会作秀,实战PK谁会让他一路射。论气质、论人品、论绅士风度,我们蓝雨每个人肯定好过他!”黄少天不服道。

郑妈妈想静悄悄地问喻文州,黄少天和周泽楷是仇家吗?喻文州则已早一步微笑摇头用口形说「性格不合」而已。

这像是哪来的情侣分手理由。郑妈妈忍着出声吐槽。
“对、对,你们蓝雨每人都好过周泽楷。”郑妈妈附和黄少天。“刚才照片上剩下的两个姑娘又怎样?应该不会也是队长控或帅哥控了吧?短髮那个长得十分亮丽。”

“兴欣的唐柔。她——”喻文州难得笑出声来。“她和郑轩也算是性格不合的一组人。”

“她是咄咄逼人類型?”一想到自家懒小子可以向后退便向后退的没干劲性格,郑妈妈就不期然相反想到一个甚麽都要冲动向前的姑娘。

喻文州想起上赛季唐柔跟着叶修身后的叫嚣,虽然是下马威给蓝雨,但一点也没有咄咄逼人的感觉,更似是给自己战队打气加强自己气势的正直意味。
“不是。只不过她喜欢挑战难度,享受压力,一个干劲十足的人。”

“这不要紧!倒不如说这更好,事业型女性可能更适合我儿子。我一点也不介意男主内女主外的相处模式。”

“阿姨性格差异太大的两人还是不适合在一起!正所谓话不投机半句多!现在你是想找媳妇儿,对方和郑轩性格合不来不就只会每天吵架。这多累人!找一个合适的妻子就好像我们找队友打团体战般,能力好外,还要有默契合得来。合不来,只会打得一团糟!”黄少天又再一次发表他的高见说第N位女选手不适合郑轩的理由。

不知道给他们打击多少次的郑妈妈已心累不想再和黄少天讨论对方适不适合郑轩的问题。她问喻文州最后一个女选手如何。

喻文州露出更无可奈何的表情,抱歉道:“这位也应该不适合郑轩,但这次不是性格问题。”

“又是喜欢队长的?”郑妈妈按下额头。

“这方面我不太清楚。不过,她家境很好。”

“我们郑家家境也不差!郑轩他爸那边可算得上书香世家,虽然到了这代这小子却走了去当竞技选手,但好歹也是正当职业,而且亦叫得上是运动选手。不过竟然她家也愿意给自己女儿去当竞技选手,应该也不会嫌弃我家小子!他可拿过冠军的!”郑妈妈自豪地说。

喻文州輕咳兩聲吸引回郑妈妈的注意力後說:“钟叶离的家是B市富豪。”

“少天,这次你不用和阿姨说为什麽她不适合阿轩了。门不当户不对,我明白的。”郑妈妈抬手制止已张开口准备说话的黄少天。“唉、看来我还是要等阿轩退役后,拜託邻居、三姑、六婆 介绍好对象过来。”

“爱情这回事急不来。阿姨也不用紧张,郑轩一定会找到适合他的。我先把水果碟拿去厨房给郑轩和宋晓他洗。少天、景熙,你们继续和阿姨聊聊天。”喻文州拿着碟子离开。


来到厨房,在郑轩和宋晓合作之下,已有三分之二的碗碟洗刷好。
“郑轩,关于你拜託我那件事情,我和少天已尽力。”喻文州把碟子递给宋晓。

“谢队长。我老妈她是不是还不愿意放过我?”

“你指的是给你找男朋友还是找女朋友?”喻文州笑问。

“队长,别闹。这可关乎我今赛季的耳根清净。”郑轩心累道。

“和黄少同队你还期望能够耳根清净?不是相反早已训练成刀枪不入。”宋晓笑着打趣。

“去到刀枪不入的程度还是有点难度。”喻文州回应。“刚刚阿姨向我们打听全联盟的女选手有没有哪一个是适合当她媳妇。”

“卧操!你们说了什麽回答她。”郑轩吓得目瞪口呆的看着喻文州。

“给阿姨分析为什麽所有女选手不适合和你一起。”喻文州回筒。

“这多简单!直接说女选手们都想找个一米八的便行。”宋晓一句话秒杀他以外蓝雨全部人。

郑轩一个手肱敲打在宋晓手臂上,宋晓手上的碟子便跌回洗碗盆中发出噹一声。

“阿轩、宋晓,你们没事?是不是打烂了碟子?”在外面的郑妈妈大声问道。

“不是。只不过宋晓不小心滑手了,没有打烂碟。”最近厨房门口的喻文州代答。裡面的郑轩和宋晓则悄声互相指责是对方的错。

“好吧。不耍开郑轩玩笑了。”喻文州放正态度不再故闹。“我想阿姨应该真的不会再提起叫你找对象的话题。本身阿姨也就开开玩笑,亦不是认真。”

“我是怕她真的放弃我到叫我去男朋友。”郑轩叹气。

“是的话,你在联盟裡待选男朋友还多过待选女朋友,我和少天可想不到这麽多理由帮你拒绝。”喻文州又再开郑轩玩笑。

“这真的……压力山大!”


难得在家吃顿晚饭,郑轩决定不跟队友回蓝雨宿舍睡,留在家一晚。
目送了喻文州他们离开,剩下郑轩和郑妈妈两人在家,郑妈妈立即扔开喻文州他们在时「贤妻良母」的模样,一脸八卦的凑到郑轩身边问:“阿轩,你认真回答我你是不是真的对所有女选手一点交往的兴趣也没有?”

郑轩先来一个反白眼,然后用他自和父母说要当上职业选手后再没有的认真神情说道:“妈,没有。无论是男的还是女的都没有,全都是朋友、同事的关係。”

郑妈妈拍拍心口鬆了一口气,然后又想起某件事情慌张地捉着郑轩问:“平日你在战队那边和少天相处是怎样?”

“吓?”郑轩不明老妈怎麽突然问起这个,但还是老实回答:“没特别,不就和其他队友一样。”

“他有没有常常不等你准许便进你房间、和你一起时会故意碰你肩膀、腰更甚至屁股、当你上洗手间他会不会装作碰巧要一起去?”

“妈!你不会以为黄少看上我?你看了甚麽乱七八糟的?”

“我才不是乱猜。刚才我问文州他们哪一个女选手适合你,唯有少天他每个女选手都有一大堆歪理说她们和你不合,起初我还为是他看上某个女选手,所以不想帮你牵红线。但之后的女选手他都反对,除了少天暗恋你外,我想不到别的理由了。”

甚麽是讲多错多?郑轩现在终于真真正正地感受到。

“妈,你也知道黄少他喜欢说话。你少看些乱七八糟的,战队裡哪来这麽多同性恋,就算有也不会是你儿子。”

“解释就是掩饰。”郑妈妈反驳。看到儿子要举白旗完全投降没话可说,她才收起之前紧张的样子,笑着说:“放心。我不是昨天已说了,即使你是真的喜欢男的也不要紧,妈妈会接受的。不过,如果真的是黄少的话,你可要争取做上面那个。我去睡觉了,晚安。”郑妈妈拍拍郑轩的肩膀然后离开。

呵呵!所以即使回来找队员帮助解释,他还是脱离不了被母亲当作是基佬吗?

[完]

-------------------------------------------------------------------

郑妈妈还是故意欺负自家儿子。
这次大约是全联盟漂亮又性格好的妹子那麽多你居然一个都没看上,还要叫你队友来劝架你妈我!你以为你妈我是这麽吃古不化的人来吗?
做了我廿多年儿子都不清楚你妈,那不就特意给我机会欺负你。

评论(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