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山大本部

鄭軒中心
-尋找鄭軒同好
-文渣、畫渣
-各種鄭軒配對也能吃,歡迎賣任何鄭軒CP安利來
-個人偏愛的鄭軒CP:
鄭橙、肖鄭肖、鄭于鄭、鄭徐鄭、宋鄭、盧鄭
能吃喻鄭和黃鄭黃,但更愛三人友情向,所以不會產出和隊長或黃少的CP。

[郑橙]追女孩子一定不要听兄弟们的建议

故事背景和设定源自之前的文:[郑橙]睡前晚安
看到有全职bg 60分实在太高兴了!决定参与一下!
搭个尾班车![但还没写完TWT先放一半上来]
关键词:约会

没手速加上一边看片一边打字的承认是写多过60分钟_(:з」∠)_

这章背景是还没一起的第11赛季。

---------------------------------------------
[郑橙]追女孩子一定不要听兄弟们的建议(上)

"大小姐,你行了吗?"郑轩叩了叩试衣间的门问道。
门内没有传出回应的声音,反之郑轩的手机则震动起来。

沐雨橙风 XX:XX:XX
-[图片]
-好看吗?

呵!第一个难题终于来了。
郑轩努力地从脑海中翻回出门前蓝雨队友们给自己的对应攻略,选择最正确的答案谨慎的回覆。

枪淋弹雨 XX:XX:XX
-好看!买买买!

几秒后,郑轩便听到门内苏沐橙的笑声。
这笑声让郑轩有想找洞钻进去的冲动。他打开蓝雨队内的群组抱怨道。

枪淋弹雨 XX:XX:XX
-你们那些烂攻略害惨我!

夜雨声烦 XX:XX:XX
-郑轩你终于出现!说好的直播呢!

灵魂语者 XX:XX:XX
-老郑你现在和苏女神在哪里?

枪淋弹雨 XX:XX:XX
-我现在真想找洞钻进去!

索克萨尔 XX:XX:XX
-郑轩,加油!

涛落沙明 XX:XX:XX
-淡定。女神最多调侃一下你,不会对你好感度降低。

唉!就怕这句话成了我的黑历史。
郑轩看蓝雨群的聊天内容已由关心变成看八卦的起哄状况,他毫不犹豫关掉群。

所以自己怎么就会听那班只有荣耀没有女朋友的话。
郑轩扶额,还在想接下来的半天应该怎么办,苏沐橙便从试衣间出来。

“你干什么一个人在这里呆站?”苏沐橙手上挂着她刚试穿的衣服,“好像变态呢!”

“谁是变态!”郑轩立即回头反驳,然而苏沐橙进入他的视线后便又瞬间弱气下来:“不要乱说会惹人误会的话。待会真的有人当我是变态怎么办?”

苏沐橙直接转身步出试衣区:“你傻傻地盯着对面的试衣间看,不是变态,是什么?”

郑轩回神过来自己的状况,刚才回覆苏沐橙的QQ时,他确实站在走廊中间面对面另一间试衣间。这从外人来看确实是有几分变态的模样,特别他还戴上帽子、眼镜乔装来防备遇上粉丝。
“这还不是你笑我的关系。”郑轩小声嘟嚷。

苏沐橙把几件衣服退回给职员,只留下刚才郑轩说好看的外套。

“你只买这个?”郑轩留意到苏沐橙手上的外套问道,“其他不要?”

“你不是说我这件穿得好看吗?”苏沐橙反问。

“是。”郑轩回想刚才苏沐橙发给自己的照片,相中人还佻皮地举起树杈摆姿势。

“好看就给我买下。”苏沐橙把外套塞给郑轩。

“誒!女装的,我买来干什么。”

“送我。「好看!买买买!」这话不是你说的吗?你可要负起责任。”苏沐橙从口袋抽出手机,把它对着郑轩说。

“唉、ya——”郑轩正想把他的口头襌说出,但第一个音节都还没说完,就强行闭口。

“又是压力山大?”苏沐橙笑说,“竟然让你觉得压力山大,我还是自己来付钱。”苏沐橙伸手想拿回外套。

“是「要买」 。”郑轩急中生智回答。他把外套放到背后不给苏沐橙拿,理直气壮地说:“我说好看的,当然我来付钱。你再看看有没有其它想买。”郑轩说完便赶快地向收银处方向逃了,然后不意外地他又听到背后传来苏沐橙的笑声。

看来这趟找洞钻也没用,还是给我找一幢大厦跳下去。
郑轩第一次真的无比怨念蓝雨为什么没有女选手,让他好好学习一下究竟单独和女生逛街应该有什么要注意,而不是跟一班单身狗。

现在是第十一赛季第八场常季赛后的第二天。昨晚兴欣和蓝雨比赛前,苏沐橙一人来到蓝雨休息室,拜托同期三人组明天下午带她逛G市。

苏沐橙邀请的话语说毕,蓝雨全队的视线都立即放在郑轩身上。郑轩暗恋苏沐橙这件事在刚刚过去的夏休期在蓝雨曝光,现在蓝雨内部都不定时向郑轩献策,讨论他怎样做才可以追到苏女神回来。

“对不起,苏队长。我明天有事要办。”喻文州婉拒。“不过待会比赛完后,让我们蓝雨请你们兴欣吃宵夜。你们那位兴欣老闆也一起来。”

“小心你的钱包只需要一晚便一贫如洗。”苏沐橙决定回兴欣叫队友真的以吃穷喻文州钱包作目标地去吃。“少天,你呢?”

“苏妹子,你真不会挑时间!虽然我的广告合约没有你的多,但我可是大名鼎鼎的剑圣。和老韩拳王、老王魔术师他们比较,我的广告合约还是多的!你看!明天就有个广告硬照等我去拍。我也好想和你一起逛街,有大美女陪行,怎会不乐意。但可惜,明天真有工作要做。但你放心!我知道郑轩有空陪你,是吗郑轩?”

“吓!我和你”郑轩先指自己再指向苏沐橙。

“直接说明天要拍广告不就好,怎么要说那么多废话。”苏沐橙先对黄少天大段的前言表示嫌弃。“郑轩,现在来看就是只有你有空当我领导。行吗?”

“誒!”这突如其来的邀约,郑轩仍旧没接受过来。他旁边的蓝雨队友便纷纷替他答应下来。然后就在郑轩还在混乱的状况中,这件事情便成了。

接着蓝雨众人(除了郑轩外)都被苏沐橙会和他们家的弹药专家在第二天约会一事打了鸡血般,在比赛上发出雄心万丈的气势以九比一的成绩赢了兴欣。输掉的一分還因碰上遇强愈强的唐柔而失掉。

蓝雨这种犹如霸图风格的气势更维持至比赛完毕和兴欣吃宵夜的时候,不说之前找藉口让郑轩和苏沐橙能够明天单独一起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连最小的卢瀚文也靠年龄最小而借机让苏沐橙多和郑轩接触。
“苏前辈 ,我可以尝尝你的杏仁糊吗?对、刚才我吃过郑轩前辈点的芒果西米露,那个很好吃的!你叫郑轩前辈给你点试试。”

郑轩对着如此积极帮助自己恋情的队友们都不知道感谢好,还是羞赧好。之前不肯定我是不是真的喜欢她的苏沐橙,现在绝对给这班小子曝露得没有一丝疑惑了。

和兴欣吃完宵夜分开后,郑轩还被蓝雨众人押在他宿舍里听他们说第二天和苏沐橙两人逛街时要注意的事项。

排队付钱的时候,郑轩拿出手机看。被黄少天改名为「帮鸭梨追求女神的应策机地」的蓝雨内部群已有99+的发言数量。郑轩不打开来看,都猜到里面肯定没有一句是现在能够帮到他的好建议。郑轩把刚才苏沐橙发来的照片设定成手机屏幕。剛設定好,苏沐橙便发来QQ。

沐雨橙风 XX:XX:XX

-我先去其他店看看。一点半,五楼的餐厅见。

这是嫌弃自己,所以要扔下自己一个人逛吗?
郑轩回头想找苏沐橙问清楚,然而她已不在店铺内。

枪淋弹雨 XX:XX:XX

-嗯
-待会见

其实离苏沐橙约定的时间还有半小时。但郑轩还是提早来到餐厅进去等苏沐橙。
他正反思今天由在酒店见到苏沐橙开始至刚刚被苏沐橙扔下自己一个去逛街的过程,究竟哪里做得不好惹她讨厌?

打扮?
虽然他考虑了很多,但最后还是和以前私下大伙儿一起出去玩时穿的差不多,他还记得苏沐橙说过自己配衬的的帽子好看。

不够温柔、体贴?
郑轩已尽他所能去做的了,提早十五分钟到达酒店接苏沐橙、她迟迟不下来也不催促她、见到面就后赞赏她打扮得好、不要什么都没意见,也不要什么都有主见……他还听取队友的意见,不在苏沐橙面前说出「压力山大」呢!

和自己一起太过沉闷?
蓝雨哪个出去不是做得单口相声?有时郑轩会想其实从青训营选人出道时,不只看技术,还看能不能在队里逗眼和吐槽两边都能当得上。

唉、所以她不喜欢自己的什么?
虽然郑轩口上就说着自己什么都没问题,但心则想相反;打扮,自己再打扮得帥,也不会及周泽楷配得上她、温柔、体贴,再尽全力也不及队长他细心、说得再好再有趣,也不会像黄少般可以和她吵吵闹闹的相处令她整个人灵动起来。

所以她不喜欢自己也是对的……
因为郑轩很多地方都配不上苏沐橙。
郑轩深深叹一口气。

评论(9)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