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山大本部

鄭軒中心
-尋找鄭軒同好
-文渣、畫渣
-各種鄭軒配對也能吃,歡迎賣任何鄭軒CP安利來
-個人偏愛的鄭軒CP:
鄭橙、肖鄭肖、鄭于鄭、鄭徐鄭、宋鄭、盧鄭
能吃喻鄭和黃鄭黃,但更愛三人友情向,所以不會產出和隊長或黃少的CP。

[郑橙]回南天

没有少女心的又来玩。(看题目便知道这人零少女心)
几天前发现有人来写郑橙了!真开心!

继续之前郑橙文《睡前晚安》的背景设定。

关键词:春天

-私设郑轩G市人,本家在G市。
-郑轩家也有各种私设。
-今章时间线在第十三赛季

---------------------------------------
[郑橙]回南天

三月回南天。
郑轩用QQ视频通话向苏沐橙抱怨着自家老妈硬要他回家帮忙把抽湿机找出来。他现在又不住在家里,怎知道抽湿机放了哪里去。他已叫老妈干脆开空调抽湿,大不了今月家里的电费他付,偏偏老妈以什么破坏地球生态环境理由拒绝这提议,然后装可怜地说他不孝,当年生叉烧也好过生他。
不是之前见过郑妈妈和郑轩的互动,苏沐橙想她一定会误会郑轩说的是从哪里看来的段子手写的母子对话。

“阿姨她或者是想你回家看看她,所以才找这个藉口出来。”苏沐橙说,“小时候我不好意思直接叫哥哥陪我睡觉,也是找各种千奇百怪的藉口叫他来。”

“才不是。”郑轩振振有辞,“当我回到家发现家里一个人也沒有,只留下一张便条。上面写了叫我在家等人送新的抽湿机来和帮忙签收。”

苏沐橙忍不住笑出声:“阿姨真的好有趣。”

郑轩以怨念的眼神看萤幕上低头笑着的苏沐橙:“有趣?这种眼中有丈夫没儿子的娘才不有趣,为了和老爸二人世界逛街去,便要儿子特意从宿舍回家收快递。”

郑轩委屈的语气明显地是想自家女友哄他,然已最喜欢逗男友的苏沐橙一点也不想听他意思安慰。“叔叔帅只,高富帅这三字绝对能担得上。我是阿姨的话,也会选丈夫,弃儿子。”

苏沐橙一脸坏笑故意逗自己的样子,郑轩脑海中闪过未来某人真的成了自己家的一份子后,自己将会面对一对三的场面。一想到这极大的可能性,郑轩不禁打个冷颤。
“苏沐橙,那个是你公公。”郑轩严肃地提醒,“不过,你将来生了儿子,我欢迎你像我老妈一样要丈夫不要儿子。”那个坏笑的笑容由苏沐橙脸上转移郑轩脸上。

谁是我公公!谁要生儿子!即使真的生儿子,我選的也是兒子,因为他得了苏家优良基因,肯定高帥。
回哪句都是要搭下给郑轩占自己便宜的圈套,苏沐橙决定只給點甜頭地反擊:“如果丈夫是公公般高富帥,我也無防像阿姨要丈夫坑儿子。可惜,看来就不是。”

“我身上流着我爸的血。我和他相差不远的。”在战队里最受女粉丝喜欢的是队长,在家最受女性欢迎的是老爸,现在女孩子就是喜欢清秀斯文的优等生类型吗?

“相、差、不、远?”苏沐橙逐字逐字慢慢吐出,“念一首和现在春天有关的诗词来听听。”

“现在又不是选妃!”郑轩嘟嚷。

“寡人叫你念便念。”苏沐橙压低声线。

“臣妾知道。”郑轩微微弯腰,“春眠不觉晓,处处——”

“下一首。”

“嗯……第二首是……”郑轩的视线渐渐向下看,“王维的……《相思》。”

“不准偷偷地用手机查。”

被苏沐橙看破的郑轩干脆自暴自弃把手机拿上来:“那样的话,没有了。”

“所以这还叫和叔叔相差不远?”苏沐橙瞇瞇笑着地问。

“远了、远了。”想起老爸和苏沐橙第一次见面,说出的第一句竟然是念不知道哪首诗的诗句赞美对方的美貌,有这样撩自己儿子女朋友的父亲吗?当时苏沐橙听到后立即展现出来的星星眼,郑轩完全忘不了。
“唉!”回忆起来,郑轩无力地伏在桌上重重叹了一口气。

“郑轩先生、郑轩先生,你还好吗?”苏沐橙向慢慢在萤幕下方下滑至消失的郑轩问。

“不好。”只有声音传回,萤幕上还是没有郑轩的身影。

“嘻嘻。难道你也受回南天影响发霉了?”

“对,被一种叫女朋友相比自己,更觉得自己老爸帅的霉菌感染上。”听到郑轩有气无力的回答,苏沐橙笑起来。

“苏沐橙,你真的很没良心。”郑轩不满地出现回萤幕前。

“乖、乖。”苏沐橙有点敷衍地伸手在镜头前扫了扫当作抚摸郑轩的脑袋。

“唉。”好吧、不用等之后的日子。现在一对一,他也是弱势那方。“对、下月五号我会来H市。”

苏沐橙顿了一顿,脸上表情变得温柔起来:“不麻烦你?”

“说什么傻话。”郑轩感觉脸有点热。

“不过,最帅还是叔叔呀!这个是不变。”

郑轩一只手放在胸部位置,另一只手伸到镜头前:“啊!那个女朋友相比自己,更觉得自己老爸帅的霉菌愈来愈厉害,我不行了。”又一次渐渐向下滑至消失在萤幕中。

郑轩又再获得的是苏沐橙的笑声。

“苏沐橙你随便说些好听来替我除霉不行的吗?”郑轩坐回上来怨念道。

“让我考虑一下。”

“喂!”郑轩没好气道。

三月回南天。
周围都湿湿冷冷让人不喜和烦闷 。
但只要有那个随时随地演起独脚戏或陪自己演起来哄自己开心的他,这嫌烦的天气也能让人高兴起来。

而他……

“好吧。我知道了。”苏沐橙甜甜地笑着。

郑轩叮嘱自己绝不能被她现在的笑容迷惑,这女子可和卡门能相比。

“试想想现在还只是女朋友,但过多几年就说不定是妻子相比自己,更觉得公公帅的霉菌了。这对比下,是不是觉得现在的还只是小儿科?”

“苏沐橙,”虽然已给自己打预防针,郑轩还是被苏沐橙说的话打击倒,“这是哄我的话吗?”

“不是吗?”苏沐橙还是甜甜地笑着反问。

郑轩低头再细想想苏沐橙的话,然后一脸无奈看回苏沐橙:“怎想也不是!”

“嘻嘻。”

不过,这霉菌真的会进化?
她会成为自己的妻子?

郑轩看着苏沐橙的笑脸想:在未来的某个回南天,他也要学老妈般,管他是自己的儿子还是女儿。你爸我也想在嫌烦的天气中只看到心爱的人笑脸,你就给我乖乖留在家处理潮湿的家。

(完)

------------------------------------------

想不到怎结尾,随便吧。
总之就不是想让郑轩说什么压力山大来完,还在努力怎样避免这句口头弹也不会让郑轩ooc。
这个绝对是今次关键词中最没少女心的个。
但回南天真的好麻烦ಥ_ಥ

评论(6)

热度(30)